close
2011年5月9日

終於能偷空看看Jenny新居照片的關係,

重回丟棄很久的無名小站(連金卡會籍都沒有續快上一年了囧RZ)

順道來潑兩點墨



2010年對孤木地牛而言是非常繁忙+衝擊+鉅變的一年

前文請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gbisw/7201181

猶記得2009年6月,只消數小時房也沒看的首次買了蝸居,

並花了六個月時間(4個月清折+籌備規劃+設計+裝潢+清潔),

讓它脫胎換骨成為孤木地牛夢想的家,

那時候的我們預算最短也要三年至五年才會搬走。



2009年12月26日擇良辰吉日正式喬遷之喜,

短短的一年裡享受著成果,生活幸福舒適滿意,

沒料到2011年02月,前後共渡兩個耶誕節+兩個農曆新年和一個中秋節後,

孤木地牛萬般捨不得的要正式和它'分手',

緣起緣滅皆非我們的預計和安排,

說到此時此刻心裡委實戚戚然~是的,還是捨不得喔!



也許是'初戀'的關係,孤木有感是此裝潢花的力氣比籌辦婚宴要用心吃力十倍,

也許正是捨不得的關係,它才能很有價值地被第三者慕名擁有,

給力收起痴情糾葛,為它而'驕傲'好了。

也許是和完好優雅的它吻別,印象永遠動人難忘。



上回到印度工幹的老爸回來碎碎唸不會回印這鬼地方,

不消半年再次出征,環境+條件+工作性質當然比上回要優越囉!



總是渴望每天六時下班的我,

偏偏總是倒數的那數個離開,唉!



小時候個性倔強堅持永遠住在山上永不搬離港島的小女孩,

隨著年齡一直北上~

2011年4月孤木地牛搬到新界去了



{註:最讓我訝異,也是我認為上天對我的大恩賜是,往返上班的時間和從前沒差~都是半小時喔!好神耶!}



人生就是如此諷刺

小時候的理想目標長大後沒如期達成,

到底是不夠'堅定信念'?

還是力不從心?

或是不夠努力呢?

難道志氣被殘酷的現實磨噬了嗎?

可是沒達成兒時夢想並不一定是壞事情耶,

小時候最抗拒的一些理念,

長大後價值觀是真的改變了,

也隨著此時此刻的環境改變了。



還好我沒有感到難過,至今也沒有後悔

此時此刻的我只覺得孤木地牛的決定都是很理性的。

我想靈活變通也很重要,

有時執迷不悔代價很大很大,值不值得見仁見智。

是對是錯只有時間才能證明,

當然我也希望我們的決斷力是正確的,

唯一切也不在我們的掌握之內

是福不是禍,是禍擋不過。

塞翁失馬耶

一切皆訴諸做化與福祉,

但願萬物緣起緣盡,

過程都能有所學習和領會吧!



其實,本文大意是:孤木地牛搬家了....





不知啥突然很感慨的孤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bi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