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3月份,兩週和網絡絕緣的我有不一樣的生活
現在終於返回網絡世界趕快和大家分享一下
很抱歉待慢了各位的留言,容後馬上回應,謝謝!

===================================

早就看到H&M鬧哄哄舖天蓋地式的廣告
不管公車,電車,地下車站,報章雜誌均見到Madonna的踪影
都喜歡聽Madonna的歌曲但不是粉絲程度的我
一直以為香港很多名人明星特別一擲千金
拍拖赴日本看Madonna演唱會
純屬更高層次消費和避開狗仔隊的耳目為目的
對於已五十的Madonna和香港人之間的情義結沒有看得那麼細膩
不過看來我的想法應該是錯的
原來香港很多Madonna的粉絲,專程為了捧她而來H&M

H&M在3月10日才正式開業
3月8日特別請了城中名人明星來一個VIP的試賣派對
最難得當然是Madonna乘坐私人機到香港參加該派對
除了到場人士均獲贈有數十個白色'M'字的黑色領巾外
當天消費更額外可獲八折優惠
一向以物超所值聞名的H&M果真會打響頭炮
名人明星都份外樂意推崇替其大賣廣告也
能誇數天大小報章大肆報導相關消息,人龍未減
果真是十分十分的成功!
20070311_H&M1

3月9日是夜已有人龍出現,為什麼?
因為3月10日上午十一時開幕,
頭十位(後因反應熱烈加至二十位)進場人士
均可獲贈Madonna親筆簽名的白色乾濕褸
此外,另送出五百對太陽眼鏡給前進場的顧客
故蜂擁之情絕不足奇
對風險敏感害怕排隊輪候的我對這些贈品沒興趣
於是等這個熱潮散了再去好了...

2007年3月11日晚上七時
H&M是8時關門,適逢我剛經過
看到沒有太長人龍的情況下便跑進去逛逛好了
分流下等約十數分鐘才能進入
一進店內便看到前所未有的瘋狂景象 
不管店內的任何角落,試身室,付款部都堆滿了人龍

我忍不住捉住其中一位店員問她一下究竟:
問:請問現在有打折嗎?
答:暫時沒有
問:那麼現在有什麼特別活動嗎?
答:抱歉暫時都沒有
問:請教有否消費滿某額能成為VIP?
答:暫時都沒有


現場直擊H&M 眾生相
當天我在7時15分進入H&M至8時45分離開
短短的一個多小時裡看到以下的有趣百態
1) 客源五湖四海皆兄弟
作為全亞洲的首家店,突然間好像黑洞似的
把全香港的女人都吸到這裡來
在這裡你會遇到任何人
老外,本地,操國語的,竹星,什麼人都濟濟一堂
包括名模如琦琦,名人如林建嵆和謝玲玲的女兒林恬兒
少不了OL,空姐,學生,母女的,姐妹的,情侶的,
還有美容師和當銷售的女生
其中夾雜很多粗口的女士比比皆是


2) '這麼辛苦來了不買一點點嗎?'
有趣的是,大家都願意花上一些時間排隊進場
千辛萬苦下才成功進去
大家看到逼迫得透不過氣的店內人山人海
而貨品一桌子都堆滿一大堆,有些人丟下來另一邊馬上有客人搶去了
我更聽到有位女生最精景的話:"這麼辛苦跑進來不買一點點回去不值喔"
看來硬是要消費才值回票價吧

3) 女人天生購物狂:這件划算喔!那件超值!這件永恆那件時尚!
每一個人在H&M都可以當'貴婦'隨心所欲地大肆放緃購物
大家便來施展購物狂的機會來
也扮演明星氣派的瘋狂掃貨
我看到很多人都以管不了的心情先搶為妙
因為貨架快空囉! (其實店員一直在填補著,不過可能是新的貨品而已)
至於大家讚得那麼美那麼漂的東西令我忍不住偷瞄一下
原來"情人眼裡出西施"而已

4) 來H&M才證明你有夠潮!
有些人衝著H&M舖天蓋地的名氣來H&M
目的是把自己訂位加入潮人之列
全世界香港率先推出的M by Madonna嘛....
不買你便不夠潮...這應該是沒自信的人渴求認同和belonging的需要而來敗H&M

5) 更瘋狂的事情:H&M 出現冒牌貨!!!
試問如此便宜的店家是接近每一個人都可以負擔的貨品
竟然也有冒牌貨湧現市場...真是令人乍舌



20070311_H&M2 


H&M 和我之間
印象中2004年去瑞士德國時便逛過一次H&M
但沒什麼東西特別喜歡也沒敗了

早前分別去Zara逛過三遍
就是對它的質料很不滿意,話說歐洲Zara的檔次應比H&M要高
但近年的確有點VICE VERSA了
而Zara因近年一直積極減少員工福利的關係
難怪店員都比顧客庇度更冷漠
大伙Zara店員都想投H&M的懷抱,奈何這家店要求更高 

孤木對H&M的評價:
首次逛過香港H&M後以下是我的感想:

1) 價錢確實十分划算
太陽眼鏡: HKD 69起
包包: HKD 69 至 HKD990
鞋劃一價HKD 799
上衣:HKD 39起至 HKD 249
連身裙: HKD 350 起
內衣呢? Bra是 HKD 129起, T Back則 HKD 49.9
的確比Wacoal等更為便宜
男裝西裝褸才HKD 800,不過質料不好
飾品更是數十元便有交易,簡直是開心價(不過呢?用料真的很差)

即使M by Madonna算是高檔次的系列
貨品還是 HK249起,最貴的還不過是一件大褸盛惠 HK$2,450

2) 款式設計蠻緊貼潮流
這一方面真的沒話說!讚!
不過3月份全球只有香港才有的M by Madonna則有點子overstatement
我同意黃偉文的評價:去年和V&R Cross over得太出色
M by Madonna其實很一般而已,而且不是人人都能carry
因此也炒不起二手價來!

3) 服務質素還算很不錯
雖然我買的東西沒有被細緻地摺疊起來便放進購物袋內
還好它們除了內褲都供試身,
此外三十天內有任何不滿意都可退回

4) 質料參差
不過論到質料方面則不是每每都是好東西
很多貨品的用料都很粗糙,還未買回家已看到逞毛毛了
此外,它的飾品是數十元便有交易的貨品,但品質真的很劣
看來韓國進口的飾品還是有其價值!

5)始終一分錢一分貨
最最經典的例子是Madonna示範的白襯衫高腰黑色皮帶
那黑色皮帶在promo相片中是很帥氣和漂亮的
也令看到硬照的我很心動
沒料了隨著人龍看到櫉窗前的模特兒娃娃穿戴著
那強烈PVC腰帶令我倒胃,不過不到一百塊的BELT
這絕對是Fair deal


About Best Buy定義
H&M有推介很多Best buy,
不過看官還得留意他所指的best Buy
會否是買家的Best Buy,因每人都有些不同的標準
其中最為明顯是H&M推介的裙,因為都不到HKD500
不過呢,冷靜一想便是,那些花花裙都很明顯是H&M的Icon
而且現在大家一窩蜂去搶購一空
試想想在街上碰到'撞衫'(則穿上相同的衣服)可能性真的太太太高了
因此我所選的BEST BUY會是比較Basic look的款式,是mix & match的好搭檔!

孤木在H&M的選擇
也許是時間關係,我想很多好東西早被搶光光囉
唯在短短一個多小時我還是找到自己喜歡的選擇
(候補圖)

總結:
我覺得H&M算是一個挖寶的好地方
不過要找到好東西還真要花很多心思慢慢搜尋
至於香港人為什麼那麼瘋的排隊搶購...
這個我只能以香港人都有心理病作結

<題外話>
沒多久前某非牟利機構便公開統計他們於香港
去年所回收的募捐衣服,超過六成衣服狀態新簇
更有三成是全新完全沒穿過的
從這方面看到香港現代人很多有購物狂的心態
可能出於發洩或心理因素購物!

很多年前我已從某位友人口中素聞她的女強人親戚
因為"錢太多"的關係,每每到歐洲便瘋狂買衣服手袋皮鞋
一屋子都是衣服鞋襪等,大部份都堆著沒穿過...

不管是環保的問題還是個人心理病等等,
是心情使然,還是因減價因划算而硬是找借口買東西
我還是覺得買之前要停一停,想一想
到底我現在是否真的很需要呢?
或許每年為自己的wardrobe檢討一次
先把不會再穿的都捐掉再去敗吧!


孤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bi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