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包包這篇文章原屬最後
郤鑑於大伙兒對我的新包包最有興趣
故先放上來分享吧!

病態包痴
我承認我是一個包痴,有包包候群症,
看到欣賞的包包被迷住以後,人便失去理智似的
也只有包包的魔力能令我如此著狂
每每買到新包包回家,我都恭恭敬敬把它連整齊的包裝袋
懸放在衣帽間高高的架上
地牛總是嘲笑那屬我的"神壇"-那架上的包包們高高在上
地牛研究過我每年平均消費為4-5個包包
失衡程度未致扯上財政困擾
他認為一年四季千變萬化的女性時裝
配以合襯的手袋鞋還算合理
但我撫心自問感覺是一種病...
在購買包包前會反覆的嚴重內心交戰
在被列入等候名單中的時間情緒有極度起伏
這都不能自圓其說為正常的心態
對於這種反應我絕不認同
也不希望大家像我如此這般

為了減低病態漫延...
去年開始我為自己設下一點限制希望能減輕'病情':
1)不可敗已擁有的顏色
2)不可敗雷同的款式
3)不管什麼款式,每個品牌最多只可以擁有一個
以圖減少自己的Obessive Compulsive Behavior發作

包包轉型:從典雅風轉向休閑風
從前為專業人員上班族,因此我的包包大都是structured bag
外型典雅端莊的款式,因而較有'份量'(weight)
大多為黑色和褐色以配專業形象的套裝為主,感覺比較嚴肅和沉悶
因個子較矮小,酷愛比較體積細小的包包

現在生活模式改變了
作休閑打扮和牛仔褲運動服飾較多
因此潛意識上覺得現有包包有不搭之嫌
現時選包包重視輕盈+手感


白色包包
一直以來,我都捨不得購買昂貴的淺色包包
因覺得淺色品都不耐用,很易弄髒
特別是白色
還記得2001年時在L.A. 的Chanel店內試鞋
跟店員討論過白色包包的問題
店員回應說他們的白色還是一年內皮革便會變黃
那是無可避免的事實
自那次詳談後我接近完全不看白色包包

第一次的偶遇
事隔多年至今天
也許是自設限制+今年春夏pastel(粉色)系列太漂亮的關係
我還是喜歡白色包包...不過那段對話刻骨銘心...
在H&M那一天有一名女孩跟我在上下扶手電梯上擦身而過
孭著一個白色有灰紋的包包...我已懷疑那個是Goyard
Goyard的網址上看到一個St. Louis的款式
正跟那女孩背著的一樣,
可是就沒有白色說...
那女孩側孭的包包令我記憶猶新

在網上ebay看到很多Goyard的包包
可是款式外型和價位都有點差說
容後我才了解那些都是冒牌貨耶
還好香港有旗艦店還是在原店買比較安心說!

Goyard
Goyard
是比Louis Vuitton還要老一年的一代法國老品牌
早於1892年,Goyard當時掌舵人Edmond 就為塗面布料添加時尚的人字形交織圖案,
再製成行李箱飾面,打破了當時行李箱只有1種顏色的定律。
這款由麻料、棉料和大麻纖維製成的布料,經過天然的塗面處理,
質料防水堅韌,絕對穩固實用
,加上「Goyard Saint-Honore 」的人字形圖案,
隨即成為了品牌的權威標記,品牌一紅百五年,標記依然沿用,一直屹立於巴黎。
值得一提的是這款質料極輕身,比起一般的皮革輕盈,更方便旅行攜帶
從不減價Goyard的經營手法有別於LV, Prada等打廣告和找明星代言
也沒有在國內外大量設銷售店圖生意額激增,更別說機場免稅店
法國便只有巴黎一家店
日本有三家店
美國東岸New York City專櫃和西岸S.F.+L.A.各一專櫃
中東Kuwait只有一家店
和香港Harvey Nichols有專櫃和尖沙咀半島酒店新開的旗艦店

Goyard1
Goyard自19世紀品牌成立以來已推行個人化服務
除歡迎訂做皮革款式以外,還有個人化的Hand Print服務
可自由選擇不同顏色的間條或文字,讓你可真正擁有個人化的手袋款式
唯訂貨要運到外地人手畫Print需時6個月.

踏入20世紀中期,無論是國家元首、超級富豪、皇族貴賓、國際影星樂壇巨星
都同樣選用Goyard的行李箱。Goyard特設的個人化服務極受藝人名媛支持.

所有包包都全以人手造成
今年更新加入白色和藍色兩個新色調
為對香港設旗艦店為了隆重其事,特別推出限量銀色版以作紀念


Goyard @ The Penninsular:服務質素一流
4月12日是尖沙咀香港旗艦專門店的開幕典禮
孤木一清早便致電該店問有關St. Louis PM 包包
店員告訴我白色的還未到香港
很多客戶都在搶購中
我便請店員代紀錄下自己的名字在等候名單中
4月14日店員於我的手機留話通知新到包包留給我一天去看
可是4月14日和4月15日孤木這兩天全日當義工沒法親身到店
地牛於4月15日當天親臨該店代替我看了包包
貼心的地牛也用心替我檢查下
覺得St. Louis PM 的呎吋跟我很多已有的包包雷同
告訴店員他認為我心目中的包包
應該是St. Louis GM(則大號)而不是PM(中號)
希望假如有白色的St. Louis GM希望留下來給我
不過當時大號白色的GM早已售罄
地牛表示他本人不肯定
還是希望店員為我多留一天供我決定
店員也答允了
4月16日孤木終於親身趕來旗艦店
店內的裝潢原來跟法國巴黎總店一樣
店員告訴我除了預留的白色St. Louis PM外,
剛巧有一位客人改變主意不買白色St. Louis GM
真令我喜出望外
幸運的我同時能看到兩個包包從中選擇
(當時我心想這是努力當義工的福報吧!)
當我在拼鏡看的時候
店內還有另一名客人便忍不住加嘴跟我道:
"別三思了,就選GM吧!那個大的配你比較酷耶!"
我回望她一眼,她友善地笑著說:"不信你問她們(店員)GM是最暢銷的!"
店員微笑點頭道:"沒錯!不過重點是小姐你的高度配大號的確更酷更好看!"
那位客人便把湖水藍和紅色的GM接過手,付過帳,
離開前還跟我叮囑一句:"別想了,就這個好啦!"
話畢便走了
終於我選了白色的St. Louis GM,也是我的首個super size bag!
對於半島旗艦店店員把地牛的話銘記在心
服務態度令人十二分之滿意!真是十分讚!
看以下右邊櫉窗這一系列不同色調的Goyard行李箱多漂亮耶!

Goyard2

有關St. Louis GM
St. Louis 系列都很受歡迎,其中PM和GM最為暢銷
GM 外型像一個巨型shopping bag
最大特色是全身的部份都可以摺疊起來
左右兩邊角位可以向內彎曲令包包長度變細
故購物時的東西大都可以放在這個巨型包包內
春夏天戶外室內溫差之大,一件為冷氣預備的外套免不了,也可放這個包包內!
除此以外,St. Louis系列的包包都附有一個以長皮帶扣著的小型Pouch bag
方便把護照或錢包放Pouch Bag內
因此St. Louis這款包包是出門去旅行最貼心好用的包包!

雖然是白色,但Goyard包包由皮帶至包包的內外均做了三層保護coating
除了防髒功能外更讓白色不變色
也這十分重要的因素
令我放安心去敗一個白色包包!

以下示範配上H&M的紫色色丁上衣和白色熱褲,相信跟以往形象也點不同!


Goyard3


Furthermore...
假如喜歡LV Keepall 45的女士很多都會選擇Goyard的Croisiere
其中以銀色的限量版最迷人!


Goyard
香港尖沙咀半島酒店購物中心W9, W11
(852) 2721-7600
www.goyard.com

<後話>
終於找到一個'長壽'的白色包包
作為用家的我果真十分滿意和推薦!

孤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bi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